在二十多年前,宋家爷爷(陈博正饰)因为一次抢劫事件,救了柯奶奶(谭艾珍饰)与怀有身孕的柯家媳妇。当时,柯奶奶得知宋家媳妇(杨丽音饰)也怀有身孕。柯奶奶为了报恩,指着宋家媳妇的肚子说出了指腹为婚的誓言。可是宋爷爷只当作玩笑话,并没有放在心上,时间过去,两家失联,宋家与柯家从此失去联络。柯奶奶一直信守着这个诺言。为了一个古老失传的文化传统:指腹为婚,柯伟翔(宥胜饰)和宋奕婕(陈庭妮饰)开始了一段互相找麻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