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雅(李庚希饰)的生活看似光鲜亮丽,但她时常得为了让家庭、同事和男友开心,而将自己的想法和慾望搁置一旁,所以她私底下其实很挫折压抑。当她的高中朋友史野(魏大勋饰)邀请她参加他的单口相声时,她的内心彷彿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在这样人们可以自由表达内心想法的空间中,她衝动地从史野手中抓起麦克风,开始吐露自己遭遇的问题。让她讶异的是,观眾都爱她的分享,秀雅也感到乐此不疲。秀雅的这个新兴趣可以让她重新为自己发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