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妙妙 (虞书欣饰) 意外发现自己穿越到奇幻小说《捉妖》的世界中,并成为一位反派配角。为了逃回现实世界,她必须完成一连串的任务,包括赢得慕声 (丁禹兮饰) 的心。他是女主角的义兄,对女主怀有强烈的佔有慾。他们与捉妖专家合作,与妖怪战斗、提升等级,并逐步化解人类与妖怪之间的宿怨。随着妙妙和慕声的距离越来越近,两人能否改写自己的故事,获得救赎......甚至迎来浪漫爱情?这部 2024 年的中国影集由赵一龙执导,改编自白羽摘雕弓的网路小说《黑莲花攻略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