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周翊然饰)是史莱克七怪之一,他们是一群战士,负责捍卫曾四分五裂国度的和平。在赢得一场重要的竞赛后,唐三必须离开他的同袍,包含和他有深厚情谊的小舞(张予曦饰)。他到一个祕密地点隐居,并在他父亲的协助下精进自己的技能。然而,邪恶的力量并不会轻易就善罢干休:不久后,一位力量强大的领袖崛起,而且计画要夺取统治国度的力量,还要击溃所有的敌手。因此,是七怪得再度集结的时刻了。然而,唐三、小舞和其他伙伴能够击溃这个让人闻之丧胆的阴谋吗?这部剧集为《斗罗大陆》的续作,改编自唐家三少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