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永生诅咒的魔女玛瑙深受过往遗憾和不快回忆所苦。渴望解脱的玛瑙将自己脑袋的上半部丢进深谷,希望能忘却往事。然而,这个举动引发了灾难性的洪水,将地狱谷淹成了湖泊。鬼族王子阿洛伊斯被派往人间追查洪灾的原因,他与玛瑙特的衝突也因此在所难免。人生道路交错的他们能否在混乱之中找到救赎,甚至是爱情呢?《无脑魔女》是由尹向陆执导的 2023 年中国动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