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高超的刺客傅曉(趙昭儀飾)被派去暗殺一直欺壓百姓的千羽衛統領晏長昀(王佑碩飾)。傅曉任務失敗受了重傷,還失去了記憶。醒來時她身著男裝,並很快遇見了皇上趙沅(夏寧駿飾),皇上給她安排了一個太監的職位。陪同皇上進入宮殿後,不久晏長昀就認出她是曾經試圖刺殺他的刺客。對她的動機充滿懷疑的晏長昀發誓要密切關注她,但與她相處的時間越長,就越被她所吸引……這部 2024 年的中國歷史浪漫劇由徐馳和羿坤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