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863 年的日本东京,深草邱十郎(奥智哉饰)与父亲一起在一间小茶屋工作,过着朴素的生活。但在一天夜里,他的命运急转直下,他们收留了一名亡命武士,但另一名敌对武士跟着衝进茶屋,还杀害了丘十郎的父亲。邱十郎在悲愤交加之下,发誓要加入武士训练学院以精进剑术为父报仇,但许多技巧嫻熟的战士与他一同申请入学,进入学院因而成为一场艰鉅的挑战,其中技术最为高超、最令人生畏的剑士当属镰切大作(前田拳太郎饰),决心入学并成功復仇的邱十郎,将要面对严酷试炼与狠辣的对手,他能在挑战中脱颖而出并成功报復杀父之仇吗?本剧为 2024 年出品,由手塚治虫原着改编,由河合勇人执导的日本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