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高中同学的陈麦冬(李现饰)和庄洁(周雨彤饰),两人后来的境遇大不相同。麦冬从前是一位过着放纵生活的叛逆小子,但这样无忧无虑的人生,却因为人生的一场重大变故而彻底转变。他后来成为了一名遗体整容师,为大体在进入棺木之前化上妆顏。另一方面,庄洁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而受重伤,但她克服身体上的障碍,成为一名杰出的销售员。后来,他们再度重逢。在彼此的陪伴之下,两人互相抚慰对方的心灵,为彼此带来慰藉。这次的重逢是否会为他们带来幸福,甚至是爱情呢?这部 2024 的中国都市爱情剧改编自舍目斯的小说,导演为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