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知微(倪妮饰)遭受陷害,被逐出家门,使她必须寻求皇子寧奕(陈坤饰)的帮助。寧奕亦曾受到冤屈,决心追寻真相以证自己的清白。皇子命令知微女扮男装,进入青溟书院就读,目标成爲朝廷的国士。知微和寧奕联手应对朝堂风波,两人渐生情愫,但他们最终能得到幸福还是会以悲剧收场?改编自天下归元的小说,这是一部由刘海波和沉严执导的 2018 年中国古装权谋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