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应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里,顾梦(关畅饰演)却遭受了改变一生的打击。在一场大火中失去家人和财富后,顾梦瞬间从一个脸红的新娘变成一名伤心欲绝的女人。无法接受她的悲剧命运,顾梦发誓要向那些导致她损失的人报仇。 完全相信她的未婚夫,萧鸿燁(李九霖饰演)是导致火灾夺走她一切的罪魁祸首,顾梦等待着时机成熟,找到完美的机会来实行她的復仇计划。在不幸的命运之下,当顾梦即将开始她的復仇计划之前,她却遭遇了一场事故,让她失去了对过去的记忆。醒来时,她对自己是谁以及来自哪里毫无头绪,顾梦很快被迫成为鸿燁府邸的一名僕人。 享受折磨顾梦的乐趣,鸿燁成功地让她的生活变得悲惨。然而,在所有的折磨中,他发现自己的心渐渐对这个曾经将成为他妻子的女人產生了柔情。随着他的内心在意想不到的方向拉动,她的记忆慢慢开始回来,顾梦和鸿燁的不寻常关系会将他们引向爱情还是仇恨? 改编自尚子垚的网路小说《少帅,你老婆又双叒叕被人撩了》的《锁爱三生》,是一部由何佳男执导的 2023 年中国古装爱情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