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述(朱正廷飾)是一位年輕的通俗小說家。他的書讀者眾多,大受他們歡迎。但紀述是個身患情感障礙內心悲觀的作家,其小說最終也反映出這種悲涼悽楚的風格,且幾乎都是以悲劇收場。在許多方面,他可謂典型的 BE(壞結局)作家。相比之下,宋言柒(盧昱曉飾)則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影視劇策劃人,喜歡結局幸福的故事。 宋言柒想將紀述的一部小說改編成電影,且希望故事的結局最好要幸福歡樂,而這是紀述難以接受的。後來兩人穿越進入了這部小說中的世界,人生頓時陷入混亂。隨著他們開始「過著」紀述筆下人物的人生,他們也在「改寫」劇情的走向。而且,他們漸漸被對方所吸引。他們自己的愛情故事會收穫歡樂結局嗎?還是以悲劇告終? 《全世界都在等你們分手》是 2023 年推出的中國劇集,由田少波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