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讲述古朝鲜没落到高句丽建立期间朱蒙的生活和爱情的故事。朱蒙是解慕漱和柳花夫人所生,但他最终被金蛙当作儿子抚养长大,而金蛙曾背叛了解慕漱。朱蒙渴望见到亲生父亲,而他一生只爱一个女人。解慕漱成为了朱蒙的老师,但在朱蒙发现他们为父子之前,解慕漱就去世了。而且,朱蒙也无法迎娶心爱的女人。召西奴是个聪明勇敢的女子,对自己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具有先见之明。她也一生爱着朱蒙,但无法成为他的妻子,不过她却是朱蒙成为君王的得力助手。朱蒙克服一切磨难,夺取了古朝鲜,建立了新王朝高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