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一位名為莫凡的普通九年級學生戴著奇怪的吊墜進入夢鄉。醒來後,他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學校傳授魔法,而非傳授科學的世界。魔法師在這個世界裡非常重要,因為要在莫凡家鄉抵抗潛藏於森林、有時會冒然進入城鎮的兇猛怪物,魔法師便是那唯一的防禦力量⋯⋯莫凡成功進入魔法高中就讀,並試圖掌握兩種魔法元素的力量。 而現在莫凡擊敗了可怕的對手,贏得了在一座神聖泉水進行訓練的機會。相傳在這座泉水訓練的魔法師可以增強自身力量,並成為高超的咒術使者!不過莫凡的計畫卻因為怪物再次襲擊城鎮而陷入混亂,同時間,邪惡的魔法師組織也策畫出了邪惡計畫,他們的出現可能會對泉水的安危構成威脅。莫凡能夠拯救泉水免於危難嗎? 此系列為 2016 年動畫《全職法師第一季》的續集。 《全職法師第二季》是一部 2017 年中國動畫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