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常規的魏無羨與同樣才華橫溢的藍忘機已一起修行多年。這對雙雄發展出一種愛恨交織的關係,他們不確定是否能夠或是否應該信任彼此。魏無羨繼續對抗一個暴虐的家族,但最終失去了生命。多年後,社會棄兒莫玄羽「邀請」魏無羨來占據他的身體。雖然莫玄羽被認為是一個瘋子,但魏無羨決定利用他的身體揭開一個圍繞著一隻奇怪、強大而畸形斷臂的謎團… 魏無羨和藍忘機的命運再次交織在一起。在經歷了許多冒險和戰鬥之後,那隻斷肢的謎團仍然未解。但這場冒險把他們帶到了一個看似被遺棄的義城大門前。不知不覺間,這對雙雄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危險的陰謀之中,而這個陰謀威脅著要毀滅他們的世界。他們能夠在為時已晚之前阻止這邪惡計畫嗎? 這部動畫是熱門動畫《魔道祖師第一季》和《魔道祖師第二季》的續作。 《魔道祖師第三季》是一部由熊可執導的 2021 年中國動畫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