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年轻女孩魏枝(鞠婧禕 饰)为了家人决心不惜一切进入菁英群集的白鷺书院修行并学成归家。大家向来看不起她,认为她往好了说是个笨手笨脚的粗野女孩,往坏了说是扫把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来厄运。她设法通过选拔进入白鷺书院,但也只是勉强过关而已。 正是在此书院,她邂逅了赤日神君炎越(郭俊辰 饰)。他发现,只有她才能冲破他原本难以穿透的气场。两人似乎在前世有过交集。没过多久,魏枝就发现自己并非普通凡人:她实际上是凤凰转世化身;凤凰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但受到人们严重误解。赤日神君身怀在凤凰毁灭三界之前将其杀死的重任。然而,炎越和魏枝两人之间却渐渐萌生出了情愫。爱情能否将他们从可怕的命运中拯救出来? 本剧改编自林家成的热门小说《误长生》。 《花戎》是 2023 年推出的中国剧集,由胡意涓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