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澤田杏花(上野樹里)因母親突然過世而受到重大打擊。杏花無法想像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獨自生活的情況,因此做出了改變人生的重大決定,她搬去跟父親一同居住。自那時起,杏花和她的父親一直努力前進,繼續各自的生活。 在妻子過世後,林太郎的世界變得無生氣。作為一名日本語學者,林太郎將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這使得他與女兒的關係陷入危機。因為林太郎不願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和杏花經常意見不合。而杏花負擔著照顧一個只對爭吵感興趣的父親的責任,她常常夢想著有一天能夠開始自己的生活。然而,杏花並不知道,這一天可能並沒有她想象中那麼遙遠。 林太郎在整理妻子的遺物時,偶然發現了一份離婚文件。這讓他開始認識到妻子過去真正的感受,並認為是時候再婚了。當他開始尋找理想的新婚伴侶時,也希望推動杏花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對於杏花來說,找到合適的人生伴侶是否真的像她的父親所說的那麼簡單呢? 《持續可能的戀愛?》是一部由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和 Akiko Kato 共同執導的 2022 年日本浪漫愛情劇,探索了人生、愛情和家庭之間微妙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