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冉冉(徐若晗饰)是一名年轻的女实习医生,正走在成为一名准医师的道路上。王辰逸(刘奕畅饰)则是一名电玩设计师,创造出一部以中国帝国歷史为背景且饶富想像力的虚拟实境游戏。由于命运的巧妙安排,陆冉冉被吸入到游戏世界的"现实"中,并发现自己成为游戏中的一名角色。陆冉冉成为一位名为陆仁贾的女子,并发现自己是四名迷人皇子的关注焦点。 与此同时,王辰逸则成为其中一名皇子──赵辰逸。赵辰逸是四兄弟中个性最张扬且年纪最小的皇子。餘下的 NPC 皇子角色个个性格迥异,一个温文儒雅,另一个则浪漫又深情。但随着他们开始更加深入地融入游戏的神秘世界里,NPC 角色逐渐发展出其主人从未设想过的新人格特质!陆冉冉有没有办法脱离这个虚拟实境世界呢?还是她注定要在这个虚构的想像世界中,从当中的游戏角色寻找真爱? 这部影集改编自一部名为《史上最坑爹的游戏》的电玩作品。 《公子不可逑》是一部由西岛执导的2022 年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