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的新锐家具设计师夏天(吴倩 饰),偶遇设计事务所老板兼前男友许则豪(秦俊杰 饰),在许则豪求复合的攻势下,夏天对做整形医生的现男友关辛(阳兵卓 饰)的感情开始摇摆不定;另一方面,关辛遇到了孤儿院失散多年的“妹妹”鹿希(李佳洁饰),阴差阳错间,两人产生了暧昧不清的关系。前任还是现任,朋友还是恋人,误会还是澄清,复合还是拒绝,分手还是结婚。一系列犀利的情感故事,围绕三十岁都市女性的生活与工作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