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有锄强扶弱抱负的少女颜淡(杨紫饰)和其好友余墨(张睿饰),在下山历练途中偶遇正直果敢的少年游侠唐周(成毅饰),因志同道合,三人结伴同行。唐周与旧识柳维杨重逢,听闻有恶势力盘踞之地,众人共赴秘境探险。在秘境中,众人和邪恶势力斗智斗勇。战胜邪恶的同时,唐周、颜淡也意外找回各自遗失的记忆。唐周想起自己曾是守护结界、保护苍生的战神,颜淡是可疗愈伤痛的菡萏仙子,二人过往曾错过情缘,再结缘后在相知相识中解开过往误会。在唐周等人的努力下,终找出恶势力的幕后主脑。唐周坚守正义,联合颜淡、余墨向恶势力宣战,并成功扭转局势。恶人伏诛,人间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唐周和颜淡在历尽种种误会与艰辛后收获了珍贵的爱情,携手维护人间正道,完成了守护天下苍生的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