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时的一场变故让卫卿患上了严重的洁癖症,尽管顶着公司高管的闪耀光环,却无法与异性接触和交往,卫卿深受其扰,苦苦寻找着能够拯救自己的那个“公主”。十年后,因为一场无厘头醉酒,卫卿意外邂逅了十九岁的美术生周是,触碰后本以为“大难临头”却发现毫无抵触。于是,一个以治病为目的协议就此产生,两人互帮互助,互生好感。卫卿在逐渐好转的同时对周是日久生情,周是则在帮助卫卿消除心病的过程中,也放下了遥遥无期的单恋,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周是身边的两位好姐妹毕秋静和林菲菲,也纷纷收获了各自的爱情,而周和卫经历各自的成长之后也再度相遇,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