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可人、处事低调的业内顶尖配音演员时宜(白鹿饰),一日在机场偶遇了儒雅的海归化学教授周生辰(任嘉伦饰),两人一见如故颇有眼缘,短暂交往后彼此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拯救日渐没落的紫砂壶工厂,周生辰答应母亲的条件,订婚承业。他婉拒了家里安排,向颇有好感的时宜提出了订婚的请求。时宜内心早已认定,欣然答应。点滴相处中,两人默契逐渐产生,两颗心慢慢靠近。周生辰为了振兴家乡的紫砂壶工艺,与长辈产生了经营理念上的巨大分歧,面对亲情和事业的两难境地,幸得时宜始终相伴,并给予了最坚实的支持和鼓励,两人最终携手最大程度地保全了传统手工艺。风雨过后,情意更为深重。然而此时,时宜为了救周生辰遭奸人陷害,身受重伤重度昏迷。周生辰暂时放下事业悉心陪伴照料,终将爱妻唤醒,两人约定相伴此生此世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