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冉顏 (周潔瓊飾)出身在亂世中沒落的貴族之家。年少時的她選擇的不是奢華的生活,而是學當業餘法醫偵探,解剖大體、驗屍,為緝拿疑兇歸案尋找證據。不像她那文弱的男搭檔,冉顏親身參與調查,從不逃避。然而,由於師父被追討賭債,她不得不「出借」自己的技術給調查一樁地下兇案的探員,以讓師父的賭債得以免除。 隨著調查的深入,冉顏遇到了頂級殺手蘇伏 (裴子添飾),和皇帝的心腹兼御用探員蕭頌(李程彬飾)。二人都在追查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而冉顏發現這顆珍珠竟與一個巨大陰謀有著重要關聯。正當她與蕭頌的關係開始愈發緊密,冉顏意識到她需要動用她所有的查案本領和愛情心計,才能觸摸到案件的真相。 《大唐女法醫》是一齣2020年的中國劇集,由吳天戈、葉田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