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咲(北川景子饰)出生在一个观念开放的现代家庭,从小到大相信只要自己想要,没什么做不到的。她怀抱这样的信念,长大后如愿当上了时尚杂誌的编辑,在这份自己热爱的工作中表现杰出。另一方面,绪原紘一(永山瑛太饰)生长在严格的军事家庭里,做事一板一眼,长大后理所当然成为航空自卫队航空救难联队表现优异的一员。 儘管个性南辕北辙,水口咲和紘一初相见就陷入热恋,相信两人是天作之合,注定一生相守,于是决定跳过拖拖拉拉的交往过程,直接结婚。一场奢华的婚礼才刚结束,新婚夫妻正期待开始幸福的生活,婚姻生活的现实面就迎面袭来。两人动不动就意见不合,不时的争吵让人心力交瘁,也让他们后悔这么仓促结婚,并开始想办法脱离悲惨的婚姻泥沼。 水口咲和紘一无法向亲朋好友坦承这场婚姻是彻底失败了,企图瞒着眾人离婚。但亲朋好友的生活已经因为两人结婚而交融在一起了,此时要一刀两断谈何容易?他们有办法结束悲惨的生活又不让身边的人伤心吗? 《离婚活动》是一部 2021 年的日本浪漫喜剧,讲述婚姻与犯错的故事,由坪井敏雄、铃木早苗、韩哲、小牧樱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