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拉里(金素慧饰)深爱男友,得知男友意外死亡后她悲痛欲绝。失去男友的拉里感觉自己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决定追随男友离开人世。但随后她发现了多年前跟男友一起写下的遗愿清单,这份清单给了她生存下去的动力,促使她将自杀推迟一段时间。 拉里决心要完成他俩共同写下的遗愿清单中的每一个愿望,于是就动身去做这件事了。就在她着手去完成清单中的愿望时,她遇到了姜韩树(罗人友饰),他是个潜力巨大的偶像练习生,却极其恐惧舞臺。命运使拉里和韩树相遇,他俩携手一起去完成遗愿清单中的愿望。彼此的相伴,也给了他们再多坚持一段时间的力量。 令拉里和韩树想不到的是,在完成愿望的过程中两人之间竟萌生出了情愫。日渐亲密后,他俩所承受的痛苦慢慢地消退了。新萌生的感情会否给他们克服一切继续活下去的力量? 《她的遗愿清单》是 2021 年播出的浪漫剧集,改编自黄羊和叶所着的同名网路漫画,导演为黄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