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侣关系中最温柔细腻(有时也是最尷尬)的时刻,往往就是第一次发生关系前的 60 分鐘。这部单元剧把镜头指向年纪与职业都大不相同的多对情侣,窥探他们第一次上床前混合了冒险、期待、慾望、焦虑、且往往非常紧张的倒数时刻。每段故事中主角们的动机不尽相同,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通常得以一窥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想法、恐惧、以及慾望,直至亲密关系开始的那一刻。 从求爱中的年轻情侣到中年伴侣,每段故事的终点都一样,但每对情侣达到目的的方式并不总是明朗。单元剧的首篇描述了年轻、没经验的情侣高山聪(工藤阿须加饰)与相田美智子(臼田麻美饰)之故事。他们决定要与对方第一次上床,却不晓得该如何进行。谁该主动做出什么事吗?这真的是他们想要的吗?紧张感是否会破坏计画?两人关在小房间内决心把关系提升到下一阶段,但随着时间流逝,不确定感却丝毫未减! 此作改编自 2016-2018 年由 Knots (ノッツ) 创作的漫画。 《距离初体验还有 1 小时》是一部 2021 年的日本单元剧,由桥口亮辅、三浦大辅、大九明子、与谷口恒平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