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讲述了夏朗朗(沈月饰)、皇甫淑敏(章若楠饰)、樊潇雨(薇薇饰)以及杨嘉倩(张歆怡饰)四位即将步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因住进同一间宿舍而展开的一系列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