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青年围棋手盛景初(牛骏峰饰),黑马姿态一战成名,轰动围棋界。从不接受任何采访的他成为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实习记者程了(李兰迪饰)帮盛景初解围,却被误会为他的女友,两人假戏真做,没想到却终成眷属。随后,盛景初遭遇了比赛失利、被师父赶出道场等打击,他的人生跌入低谷,程了不离不弃,两人互相激励。最终,程了运用新媒体宣传围棋,弘扬传统,成为优秀文化记者。而盛景初坚守棋道,磨练棋艺,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围棋,成为传承中国围棋精神的新生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