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年的生活幾乎像現在一樣地繼續著。人們仍然遵循著同樣的日常慣例、尋找同樣的樂趣、享受同樣的刺激,他們甚至也像過往一樣地戀愛與失戀。不過隨著 AI 技術的進步,關係和婚姻的定義也變得廣泛多了。因此,當商務人士鏑木健一(梶裕貴飾)長期的迷戀以痛苦的失望告終時,他帶了一位 AI 新娘回家並沒有讓任何人想太多。 健一為他新的 AI 妻子命名為 Piple(彩香威爾森飾),他深信她將會填補他一生的孤獨所留下的空缺,而對這筆購買感到非常滿意。然而,當 Piple 拒絕他在新婚之夜的求愛時,健一所有的婚姻幸福夢都破滅了。對 Piple 極度失望的健一將他的新娘直接帶到她的開發人員那裡——一位名叫深山楓(大原櫻子飾)的冷酷研究員——希望她能夠把這個問題處理好。楓很快就發現了問題所在,不幸的是,健一在 Piple 的初始設定時犯的錯誤是無法逆轉的。 面對拒絕他的愛意的新娘,以及完全不在乎的研究員,健一不得不接受他的命運。他把 Piple 帶回家,倆人很快就習慣了他們新的居家生活。不過健一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始終能找到一段關係,帶給他所渴望的滿意感和滿足感呢? 改編自原田 Mariru 的小說《Pipuru》,《PIPLE:我與 AI 的婚姻生活》是由酒井麻衣和瀧悠輔執導的 2021 年浪漫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