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鬼才玉清落独自生下儿子南南,七年后,她将独门医术发扬光大,成为世人皆知的鬼医。在给儿子南南寻找父亲的过程中,结识了风苍国皇子夜修独。因夜修独长相酷似仇人杨修成,玉清落对他深感厌恶,多次试探后才确认只是巧合,而此时夜修独已经对她情根深种。面对夜修独无条件的保护和宠爱,玉清落渐渐沉溺其中。同时,玉清落因鬼医身份被迫卷入纷争,和夜修独一起与各方势力斗智斗勇,最终意外发现夜修独竟是儿子南南的生父。两人相处过程中,玉清落彻底沦陷于夜修独的深情,最终两情相悦,一家三口呼啸山林,携手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