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主要介绍了天才少女画师熊熙若拥有过目不忘的绘画能力,因画云瑶李氏贵族的秘闻连环画而被抓捕。逃亡中接下报酬丰厚的订单,化身小厮潜入李府,画一张神秘的“四大罗汉图”。熊熙若被安排到传说中的残暴大公子李弘彬身边,并阴差阳错和他共度一夜。熊熙若试图逃离却被逮个正着,情急下谎称自己怀了李弘彬的孩子。恰逢其时李弘彬为逃避和宋家千金联姻,借此与熊熙若开始了假夫妻的婚姻,这对欢喜冤家在朝夕相处中逐渐真心相爱。李府几方势力各怀鬼胎,都试图拆穿熊熙若身份,同时京城宋氏对云瑶云铁虎视眈眈,李府面临内忧外患。熊熙若从作画任务中发现秘密,与李弘彬携手破除族内叛徒阴谋,化解了云瑶危机,两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