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胆小羞怯的新鲜人 Pete(黄明明饰)发现适应大学生活比,他所预期的还要多一些挑战性。Pete 因为外表俊美和家里富有,那些对他有兴趣的人总是想接近他,但时间和经验告诉他接纳别人,只会带来头疼;当别人得知他是同志时,会令这个事实更加明显。如今 Pete 用他的害羞做为自保手段,尽一切所能把他人排拒在外,从而保护自己免于他人的残酷作为。 但是在一场意外致使 Ae(王俊勇饰)闯入 Pete 人生的那一天,一切都改变了。Ae 是工程学院的新鲜人,他是个心地善良的人,随时愿意帮助有需要的人。当 Ae 得知 Pete 受到前任友人勒索时,他出手介入解救 Pete 免于前任友人的不断折磨。Pete 受到 Ae 善良吸引,他不由自主地爱上这个性格温柔的朋友。但是 Pete 清楚知道,当你不合乎社会规范时,人生会变得有多痛苦;所以他压抑自己的感情,希望藉由这样做,能让新朋友免于成为他人笑柄。 但 Pete 不知道的是,Ae 也开始对他的朋友怀有相同感受。Ae 受到 Pete 的善良和可爱天真吸引,知道内心已经属于他朋友,但是他要怎样才能坦承自己的情感,却不危及他们的友谊呢? 改编自 MAME 12938 所写的小说《My Accidental Love is You》,《不期而爱》是一齣 2018 年的浪漫连续剧,由 Siwaj Sawatmaneekul 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