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康宇(智鉉寓飾))是三十來歲的成功精神科醫師,他會被某些人視為完美男人。英俊又單身、有成功的事業,他想找到對他有意的女子毫無問題。不幸的是,他的創痛過去使他不可能對任何人的情感做出回應,因為他對浪漫戀情抱有真切的恐懼。儘管不想和人約會,但康宇仍盼望能和他人來往,由於他對別人的習性感興趣,他認為住進共生公寓可以說是完美。 但在李娜恩(金昭誾飾)搬進來時,人生出現意料之外的轉折。娜恩是自由審稿人,夢想有朝一日成為小說家,她在康宇心中激起他沒料到的火花。娜恩對她認為是好人者寬容,不能容忍任何不公不義,她是個獨特的女子,碰巧在過去四年也是單身。雖然娜恩對單身不在意,但她承認隻身一人很無趣。 儘管康宇和恩娜喜愛伴隨單身而來的自由自在,但是他們倆都同意他們不喜歡孤獨。在兩人似乎都不願投入嚴肅戀情之下,真愛能在共生房友之間開花結果嗎? 《戀愛雖然麻煩但更討厭孤獨》是一齣 2020 年浪漫喜劇連續劇,由李賢珠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