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依然相信"此后过着幸福生活"的女子人数快速减少,政府创立了一个最高机密机构,致力于协助那些仍在寻找完美对象的女子。运用不亚于其他国家情报机构的高科技设备的花生酱三明治,又名 PBS,配备精良能处理不论大小的任何工作。身为 PBS 新任菜鸟的椿(矢作穗香饰),被赋予监控四个新目标,协助他们找到唯一真爱的任务;但是这个工作并不容易。
片桐沙代(堀田茜饰)是个成功的资讯科技公司经理,她深信能透过努力工作来获得人生一切所需,她过的生活即为明证。她为自己设下超乎寻常的高标准,看不出男人为何无法也达成她的标准。但迄今没人能做到,沙代也开始怀疑是否有人能做到。同时,森本美晴(瀧本美织饰)是个护士,抱着急切心愿,希望爱情长跑的男友终于会向她求婚;但在交往六年后,看似机会依然不妙。也许是该放手的时候,但要怎么做?同样渴望爱情的山下美和(筧美和子饰)在本地银行工作,她深受缺乏自信所苦,以致愿意把自己交付给任何肯对她稍加关注的人。她很清楚,这些男人全部对爱情没有兴趣,但她似乎找不到方法拒绝。然后还有美艳动人的松冈茜(丹羽仁希饰),她是社长秘书,在吸引男性注意力上全无问题,但似乎找不到不是超无聊的对象。
被分配到四个迥然有别目标的椿,只能想出一个方法来帮助这些女子,从而解决她的第一件案子。桩藉由加入他们的瑜珈课而渗透他们阵容,成为他们的一分子,但眼前的工作无比艰鉅。这个菜鸟探员真的能帮助这些渴求爱情的女子找到完美对象吗?
《 花生酱三明治》是根据三津子的同名网路漫画改编之 2020 年浪漫喜剧连续剧,由椿本庆次郎、山岸一行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