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月白鹿子(森川葵饰)可能不是恋爱专家,但并不表示她没有梦想。鹿子是一家知名出版公司文学部的编辑,这是她梦想中的工作,也是全世界最令她开心的事情(或者,只是她这样想)她内心明白,自己此生至少要体验一次爱情,但是工作优先,爱情只能先等等。然而,不久之后......
她负责监督备受欢迎的悬疑作家加贺屋朔(城田优饰) 创作,鹿子赫然意识到,她对爱情的憧憬与想法,都来自这位与她并肩工作的男人所写的爱情书籍。她从屋朔的书中认识爱情,因此不禁对这位新工作伙伴有些特别的感觉。可惜的是,屋朔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
屋朔的个性小气又冷漠,他最大的乐趣,似乎是处处刁难可怜的鹿子。然而鹿子决心要帮助屋朔完成另一本畅销小说,因此忍下他所有无理的举动,虽然这一点也不容易,尤其是当她惊觉自己爱上他的那一刻。仔细衡量了自己内心的决定,鹿子也很疑惑,一个不讨人喜欢的男人,与从未谈过恋爱的女人,真的可以共谱幸福吗?
浪漫连续剧《文学处女》,改编自野村美月的网路漫画作品《文学少女》 ,2018 年推出,由史密斯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