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卿塵(劉詩詩 飾)是巫族聖巫女,掌管巫族聖物九轉玲瓏石,可預知未來甚至扭轉乾坤。偶然機會救下被追殺的西魏四皇子元凌(陳偉霆 飾),兩情相悅。元凌欲娶鳳卿塵爲後,但依照祖制,巫族不得與皇族通婚。元凌不顧天下人的反對執意娶卿塵爲後,引發震盪,卿塵被巫族驅逐,七皇子湛王(徐海喬 飾)趁機發動兵變。眼見元凌因爲自己而被逼至生死邊緣,卿塵發動巫族禁術九轉玲瓏陣,打破現實世界重構了一個新的世界。 來到重構世界後,卿塵卻發現周遭的一切已經物是人非,巫族揹負了謀逆血案,元凌身世也迷霧重重,面對卿塵,元凌已完全宛若陌路。命運讓他們再度相遇,卿塵卻不得不隱藏自己對元凌的深情,暗中守護、輔助元凌。相守相知卻不敢相戀,情路坎坷而又漫長,當時空扭轉,前塵不再,相逢的人可否再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