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晚期,秦趙爭鋒,戰事迭起。趙國邯鄲,御史李赫的女兒李皓鑭(吳謹言飾)因繼母的陷害,家破人亡、身敗名裂,甚至被賣出。遇不得志的呂不韋(聶遠飾)把她買下,用奇貨可居的計謀將皓鑭獻給了當時在趙國皇宮當人質的秦王孫異人(茅子俊飾)。李、呂二人一同入趙宮,憑智慧擊退了種種陰謀,化解了公主雅(海鈴飾)因愛慕異人而對二人的陷害,受到趙王的青睞。皓鑭下嫁異人,秦國坑殺趙軍四十萬,異人的質子身份讓他生命受到威脅,公主雅陷害皓鑭不成反喪命,讓二人之間產生嫌隙。宮中人人自危,呂不韋利用皓鑭挑起事端擾亂趙國內廷,藉機帶秦王孫異人逃離趙國歸秦。秦國有奸人散播謠言說皓鑭之子嬴政(佟夢實飾)的父親不是異人而是呂不韋。而此時異人病重不治,嬴政登基,認為呂不韋與父親之死難逃關係,同時忌憚呂的權利過大而把他流放。皓鑭請求兒子饒呂一命,最後倆人像相識的最初一樣重會洛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