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齣引人入勝的歷史連續劇中,呈現出令人永難忘懷的韓國歷史轉捩點,同時慶祝該轉捩點的一百週年紀念。在日本殖民時期的 1919 年,有兩起事件為韓國的獨立鋪下道路,即三一運動及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的成立。隨著這兩起事件,誕生出爭取自由的秘密武裝結社,義烈團。根據歷史及在劇情中,領導該團的人名為金元鳳,而他的真實姓名只有少數人知曉。他很少在一個地點停留超過兩小時,每次睡眠時間也很短暫。他內心充滿灼熱激情,行動急如風火而且抱著國家獨立的夢想。李英珍是由日本軍醫撫養長大的韓國女子,她追隨養父腳步,歷經連串事件之後,進入上海聲譽卓著的醫學院留學。她回到朝鮮成為第一位女性外科醫生。他們兩人雖然遵循不同理念,但人生道路出現交匯,元鳳很快了解到他需要她又開始後悔派她深入敵方領域。這兩個角色會一起前行,有時奔跑、有時跌倒,但總會再次爬起追逐他們的夢想。他們承擔著塑造韓國獨立歷史事件的傷痛與苦難,他們期望能諄諄教誨過去,讓歷史永遠不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