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傑出檢察官的趙德浩,重新再出發成為低下階層的英雄,在為弱勢守護正義的爭鬥中高奏凱歌。儘管如此,他藉著在充滿陰謀、詭詐與腐敗的法庭上,保持常勝不敗而行進於成功軌道時,仍然不能免於再遭遇一次命運的考驗。他在受到又一次失敗與懊悔的打擊後,漫無目標的苟活著,但他很快的意識到所需承受的威脅,在規模上已超乎小鄉鎮的限度。在善惡鮮明劃分的爭鬥中,賦予他另一項挑戰,他必須發掘出隱藏在摯友謀殺案件背後及邪惡勢力籠罩下的真相,這和他昔日所面臨的情況迥然有別。趙德浩展開了他人生的第二幕,他需要超越傳統的正義之戰,進而更加緊密的檢驗案情的前因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