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個社區中長大的齊銘(馬天宇飾)和易遙(鄭爽飾)是最要好的朋友。齊銘總是像個保護成性的大哥,他在整個童年都盼望能給易遙一個她經常夢想的溫暖關懷家庭。這兩人一向密不可分,從沒想到兩個人會分開生活。 隨著時間過去,齊銘和易遙之間的關係更加堅定。齊銘因為幫助她經歷一連串不幸事件及克服挑戰障礙,發現自己對這個畢生好友,慢慢發展出其他更親密的情感。但一直到他和易遙大學畢業而且搬家之後,易遙才承認這些情感是雙向的。 可惜他們的職業生涯性質需求,很快地影響到他們之間滋生的愛情。在無從選擇之下,齊銘和易遙被迫分開,他們一同快樂生活的夢想突然逝去。但是一切尚未絕望,因為人生如流淌的小河,小河的流向會引導至更美好未來。 根據中國暢銷小說改編的《流淌的美好時光》是一齣 2019 年浪漫連續劇,由林紅光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