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週週與媽媽相依為命。上小學的第一天,餘週週因為一次跌倒結識了一個叫林楊的男孩。在林楊的幫助下,她度過了初期對學校的不適,兩人也成為了好朋友。然而因為一些流言,林楊卻被父母要求遠離餘週週。對於林楊的疏遠,餘週週學會了假裝不在乎。 初中,餘週週逃離了林楊和曾經的同學,逐漸放開手腳如魚得水,最終如願考上省重點振華高中。與林楊在振華的重逢,不知道是悲是喜。因為林楊巧合的一個電話,餘週週的命運再次被改變。林楊的愧疚、急於彌補以及說不清的感情,都讓余週週不知如何應對。而對大哥哥陳桉的關懷,重點高中內部因為保送名額的激烈競爭、好朋友米喬的去世。餘週週一直用一顆陽光善良、積極進取的心,面對身邊的變故,快速成長。高中畢業,曲終人散,青春不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