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重重洗礼,戚百草(安悦溪饰)正式踏上元武道的征程,进入了元武道界观众的眼中,她用独创的绝招旋风三连踢,双重三连踢,旋转风暴等一路制霸日本、新加坡等各类积分赛,终于取得市青赛资格,并晋级俱乐部赛,更因为美少女挑战赛错手将故友劲敌婷宜(赵圆瑗饰)踢成了植物人而练习寸止,让她对元武道又有了深刻的新领悟。 然而不幸的是若白却永远地离开了她。面对失去若白的元武道,百草不知道再有什么理由继续,她想用训练来麻痹自己,可是她却不知道失去若白的元武道重点该在何处。就在这时,百草遇见冷峻神秘、天赋异禀的长安(池昌旭饰)。长安受若白嘱托代替训练百草,帮松柏渡过难关,在外人看来长安用残酷的方法训练百草,但其实只是想最大限度地开发她的极限,但他却渐渐被这个看似坚强努力,实则脆弱倔强的女孩打动了。在长安带领下,她重新感受到松柏的温暖和元武道精神,两人情愫在发酵。 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三人最后只剩廷皓(陈翔饰)一人,他想戒掉爱百草,却始终无能为力,直到疼爱的妹妹婷宜发生意外,让廷皓固守的世界观崩塌,他却靠着自己从绝望里爬了起来。廷皓变了,但他对百草,却依旧是以前那个温柔的为她排忧解难的骑士。 百草该如何走出若白离去的阴影?又将如何面对长安、廷皓的感情?这些年轻人命运巨变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这个倔强善良的姑娘,能否坚持梦想冲刺巅峰,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