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而言,最了解的敵人就是對自己最危險的敵人。在七世紀,大將軍階伯(李瑞鎮飾)面臨著人生中最棘手的戰爭,必須拯救被擁有中國唐國為靠山的新羅國攻打的百濟。在百濟與新羅之間日增的緊張趨勢中,百濟武王(崔宗煥飾)沒有任何權利,尤其在保護妻子善花皇后(申恩廷飾)與兒子義慈王(趙在炫飾)這方面。唯有忠心耿耿的守衛武辰(車仁錶飾)才能夠一次又一次的阻止每個試圖暗殺善花皇后與義慈王的敵人,而敵人就因為善花皇后是新羅國王的女兒而想要把她殺死。百濟武王的二房沙宅妃(吳娟受飾)與父親是新羅國的主謀,而他們的秘密組織為了讓沙宅妃的兒子翹岐(陳泰賢飾)繼承王位而密謀暗殺善花皇后與義慈王。階伯能否阻止沙宅妃與新羅國的攻擊,讓義慈王順利坐上王位呢?《階伯》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1年7月25日播出的古裝歷史劇,由金根弘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