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弘道是朝鲜王朝最厉害的画师,受到当时皇帝的赏识。他在图画署认识了深具天赋的申润福。润福是他的学生,而由于这位学生确实天赋异稟,让他不禁心生忌妒。然而,他同时也受到这位学生的吸引,这当然是被严格禁止的事情。由于润福的才华,金弘道并不晓得他其实是一位女子,乔装成男性进到图画署。后来,润福的祕密被揭穿,因她不遵守严格规定,随自己的喜好作画,差点被赶出图画署。最后是弘道知道她的天赋,伸出援手,才解除她被逐出图画署的危机。朝鲜王朝最知名的画师金弘道和申润福的真实故事在歷史没太多记载,而是透漏在图画中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