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朋友可能對你的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笹本紗和(上戶彩 飾)是一名婚姻幸福的女人,她在超市兼職擔任收銀員打發時間。瀧川利佳子(吉瀨美智子 飾)最近和她的丈夫瀧川徹(木下鳳華 飾),以及他們的兩個女兒搬到了附近。而瀧川徹是一家大型出版公司的編輯。儘管在表面上,利佳子似乎擁有完美的家庭生活,住在他們漂亮的新建屋中,但實際上,在丈夫工作、女兒上學的時候,她與其他男人有著不正當的關係。有一天,利佳子和其中一位情人將車停在超市停車場,遭到一名高中生搶劫。當警察到場接受報案時,利佳子試圖掩飾她的幽會,她抓住正下班的紗和,聲稱搶劫發生時她正要和紗和見面喝咖啡。紗和證實了利佳子的故事,因為她能感受到利佳子的絕望。高中生的老師北野裕一郎(齋藤工 飾)前來保釋他的學生後,紗和就無法忘記裕一郎。利佳子的婚外愛好會影響到她的新朋友紗和嗎?《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是一部由西谷弘執導的 2014 年日本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