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宇是世界知名的管絃樂指揮,在工作上是個完美主義者。他的個性難以相處,樂手們都害怕他。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遇到了小提琴手竇縷美和一位與自己同名的年輕警察,他發現這位年輕的姜先生雖然沒有受過正規訓練,卻是個音樂天才。三個人不久後陷入難解的三角關係,而一群業餘樂手想組成一支專業的城市管絃樂團,與喜怒無常的指揮發展出愛恨交織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