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文靜因是庶出身份所以幼年、少年時受盡侮辱與嘲諷後,發誓要報仇,並在奸臣金子典的幫助下走進後宮。卻在宮中受盡屈辱,進一步使她的心靈扭曲,從而變成了一個只求達到目的的人。在經歷了侮辱,嘲諷和不公的待遇後,先後殺死了仁祖、世子、世子嬪、元孫並暗害中殿。在計畫即將要成功的時候,卻因計畫敗露和金子典的威脅,淪為階下囚。但失敗的她還不甘心,於是又詛咒新帝,卻被宮女告發,于孝宗二年被大妃逐出宮去,在宮外被亂石砸死的慘烈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