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山城圭吾(菅田将暉饰)由于无法创造出写实的反派角色,迟迟无法画出优秀的作品。然而,在他目击一桩残忍的犯罪案件和谋杀犯后(Fukase 饰),他的命运改变了。山城没有向警方透漏兇手的真实身分,反而说了谎并利用兇手的脸孔当作新连载漫画的灵感。这部连载漫画一炮而红,但恐怖的事情却发生了:他在漫画中描绘的暴力事件开始在真实世界中上演。当虚构的内容一一成真,山城得面对一个难题:他会付出多少代价来保住自己的秘密,和新得到的成就呢?这部 2021 年的日本电影由永井聪所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