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落魄兄弟 石振邦(張譯飾)與楊武(潘斌龍飾)經營一家五金店,卻難以賺足生活費,因此兼職當起討債人。但討債沒拿到錢,卻意外收下債務人的孩子芊芊(周依然飾),她的叔叔承諾幾天內就會還清債務。起初,兄弟倆對突然出現的拖油瓶感到不滿,但漸漸對芊芊產生保護慾,甚至把她從失控的情況救了出來。這兩個粗獷的男人能學會軟下心腸,培養同情心嗎?芊芊會正式成為這個非傳統家庭的一員嗎?這部 2023 年的中國電影由張大鵬所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