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地震讓曾經輝煌的南韓首爾市成為了一片廢墟。食品供應、警察服務、金融系統和交通等所有現代服務轉眼間灰飛煙滅。城市中的所有房屋似乎摧殘殆盡,而室外氣溫開始下降。唯有「皇宮公寓」這棟建物完好無損。皇宮公寓的居民最初覺得自己受到眷顧,但沒過多久,城市中的其他倖存者就知道了皇宮公寓的命運... 很快地,一群群倖存者試圖闖入建物,迫使皇宮公寓的居民做出艱難的抉擇:是否該接納倖存者進入建物,還是要奮力將其拒於門外?居民們向思想敏捷的 902 號室居民煐卓(李炳憲飾)尋求領導,他向公務員珉聖(朴敘俊飾)求助,請他幫忙阻止無家可歸的倖存者。但珉聖的妻子慏和(朴寶英飾)不想對無家可歸的倖存者關上大門。皇宮公寓會成為災禍中的希望燈塔還是暴力的熔爐呢?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是由嚴泰華所執導的 2023 年南韓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