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陽鉉(安宰弘飾)曾是一位高中男籃的明日之星,但人生後來卻沒有往這個方面發展,儘管如此,他對籃球的熱情絲毫沒有銳減。後來,他有機會成為母校釜山中央高中籃球隊的教練,便趕緊抓住這個好機會。不過,他面臨的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有一間位在首爾的學校不斷挖走他們最頂尖的球員,加上球隊的預算遭刪減,球員對於任命這樣一位經驗不多的教練,也表達抗議和憤慨。
姜陽鉉沒有因此而怯步,他盡可能找來願意加入球隊的球員,後來聚集了六名成員,由千基範(李新英飾)擔任隊長。這個團隊成員多半遭遇各式各樣的問題,球員一個接一個退出,讓這個球隊再度受到打擊。最後,姜陽鉉勉強重新組了一個新隊伍,目標是要參加 2012 年的全國錦標賽。釜山中央高中籃球隊只有六名球員,面對艱辛的賽程,他們看似只有輸球的份,但姜教練在比賽計時最後響鈴前是不會放棄,他的球隊也跟他擁有同樣的決心!
這部電影改編自釜山中央高中參加 2012 年全國錦標賽的真實故事。